繼續跟大家分享最近跟同事聚餐的素食套

 


這次要介紹的是知名的王品集團"陶板屋"餐廳


 


陶板屋相信不少葷食者都很喜歡,即使是平日中午生意也很好


 


不過,或許很多人並不知道,他其實也可以提供"素食套餐"


 


只是需要事先預訂(最好要在前一天先預訂)


 


因為他們的素食套餐似乎是外訂的,而且由於地點問題


 


不同分店的素食套餐,內容可能也有很大的不同


 


我先後吃過幾次陶板屋林森北路店


 


(相信地址電話大家應該都很容查詢,就不多做介紹了)


 


印象中,以前這家分店是就近跟位於天津街的"天苑齋坊"訂


 


可惜"天苑齋坊"素食餐廳已經歇業


 


(原址附近倒是新開了一家素食便當店)


 


 


這次再度光臨陶板屋,發現他們的素食套餐感覺還算精緻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以下開始看圖說故事


 


 




 


首先上菜的當然是沙拉,我跟兩位同事(葷食)的沙拉一起上桌


 


不過,她們對於我的沙拉都感到非常好奇跟驚艷


 


因為光看擺盤就很好吃的樣子


 


特別是照片中環繞著哈密瓜的橘色食材以及百香果子


 


乍看之下還真有鮭魚生魚片以及魚卵的感覺


 


我本來以為這橘色食材是胡蘿蔔,吃了之後才知道是蒟蒻


 


略帶酸鹹的醬汁,甜甜的哈密瓜,整體感覺很不錯


 


 




接下來應該是前菜


話說素食者因為只有一種選擇,而且需要事先預訂


所以,我並沒有研究過陶板屋的菜單


對於他們的菜色  上菜順序並不清楚


這道菜一上來,我對於這家分店的素食套餐印象大大加分


因為一般外訂的素食套餐,常常就是歐式吃到飽素食餐廳


各種菜色胡亂夾一通,份量是夠,不過毫無層次與精緻感


 


這道前菜應該是用澎湖絲瓜蒸煮而成,上面點綴一些素滷味絲


感覺既精緻又好看,沒有煩人的素料,就是完整呈現


蔬菜本身的鮮甜


害我開始猜測,這到底是跟附近哪家素食餐廳外訂的呢?


或許下次可以直接去品嚐(會是新生北路的長春素食嗎?)


 





素食套餐的湯是南瓜濃湯


湯品本身還不錯,湯頭濃,裡面有許多杏鮑菇片


最近天氣冷,喝碗濃湯感覺很不錯




很快的把湯喝完之後


接下來是道芝麻醬拌麵(葷食的話很多人會選飯糰)


照片中除了麵條跟芝麻醬外


就只有幾片豆皮  紅椒片  小黃瓜等


用料都不貴,芝麻醬感覺還可以,


只是,比起葷食的飯糰感覺遜色不少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6,7分飽足感了(畢竟有吃麵啊!)


在主菜上桌前,先來一杯冰凍醋飲,提一提大家的胃口


順便也溫潤一下口中的味蕾



 





主菜終於登場


說實話,剛上桌猛一看,我還真的有些失望


或者說,這主菜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感


雖然吃完之後覺得還不錯吃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我之所以有些失望可能是因為


我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去年12月在韓國釜山海雲台樂園飯店內


義大利餐廳的素食套餐主菜


以下先讓大家看一下韓國釜山的套餐主菜照片


沒有任何素料,但是擺盤,顏色,以及味道都很不錯


每道菜的調味都不一樣喔,廚師有用心料理啊!


(日後會抽空來介紹去年的韓國5日行,敬請期待)


 





大家可以稍微比較一下上面照片是韓國釜山飯店的


下面的則是陶板屋的素食套餐


雖然,陶板屋的乍看之下讓人有些失落


不過吃起來還算不錯,除了一眼就看得出來的鳳梨,綠花椰


胡蘿蔔與鹽巴之外


主要有4大塊杏鮑菇,味道料理的很不錯


外面醬汁略帶鹹味,配上菇菇本身的鮮甜,


另外,還有將筊白筍剖開,中間放入一些配料,再淋上美乃滋


這道菜一入口,感覺很棒


另外還有一條蘆筍及山藥天婦羅則稍嫌普通


 





因為我們是中午去聚餐,雖然大家很努力的吃


不過,吃完主菜後已經吃不多飽了


剩下的點心跟飲料就只能外帶(下午還要上班啊!)


 


飲料部分我點的是沖繩黑糖奶茶,很甜(會胖啊!)


至於甜點聽說也是外訂特製的喔


 




接近下班時間打開一看


發現素食套餐的點心是兩大塊烤地瓜以及一片芋頭


因為中午實在吃得很飽,所以我只吃了那薄薄的一片芋頭


感覺很好吃喔


至於兩塊地瓜,就送給同事的女兒當晚餐的點心


光看樣子,感覺應該也還不錯吃






這樣的素食套餐跟陶板屋其他中午的葷食套餐價位相同


加計服務費之後,大約550元,並不便宜


偶一為之,還算ok


至少可以跟葷食朋友有個理想的聚餐聊天的地方


下面是陶板屋消費後的集點卡跟結帳時的小信封


王品集團連鎖餐廳品牌多,走蔬食路線的"舒果餐廳"


也已經開幕數月,可惜該店餐飲雖然標榜蔬食


但是對於不吃五辛類的素食者而言,菜色選擇還是很少


所以,一直未能前去品嚐,


這次到陶板屋吃完他們的素食套餐後感覺還不錯


服務也很好,或許可以考慮去舒果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